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三医联动惠民生——清远市医保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清远市以“双建”促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行动方案(试行)》,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带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清远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广药(清远)党支部相关党员共同前往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大竹湾村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三医联动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以医保、医疗、医药 “三医联动”的方式,推动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图片1.png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共绘美好未来

  市医保局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首要任务。在大竹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郭蔚丽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通过我们身边的连樟村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前后变化,为全体党员生动阐述了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就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变“短板”为“潜力板”的有效路径。郭蔚丽同志在领学时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图片2.png

  二、“三医联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大竹湾村党群服务中心旁小广场,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竭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1.医保政策宣传解疑惑。清远市医保局党员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清远惠民保”等相关制度和政策,详细介绍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门诊特定病种认定等便民利民的医保经办服务,细心指导群众在“粤医保”“粤税通”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及时将医保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2.义诊送“光明”。清远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开展了义诊活动,安排医护人员为大竹湾村及周边有眼睛疾病的群众讲解各种眼病的保护和防治,现场对群众进行免费眼睛检查,分发各种眼病宣传资料,对部分患有眼病的群众提出治疗方案。对白内障贫困患者,进行登记造册、定向帮扶,将“光明”送到群众身边。

  3.送药暖人心。广药(清远)党支部准备了板蓝根颗粒、风油精、复方感冒灵片、跌打万花油、口罩等常用药品共400(袋/瓶),现场分送给有需要的群众,将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图片3.png

  三、援建主题公园,推动红色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在获悉大竹湾村党总支部筹建党建主题公园存在资金困难后,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宣传,将“党建红”融入“公园绿”,经研究商讨,清远市医保局和清远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决定力所能及地援建该项目,推动形成家门口“公园课堂”,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走进群众、融入生活,实现党建阵地由室内向户外延伸、由党员向群众覆盖,广泛凝聚党心民心。

  下一步,市医保局各级党组织将持续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常态化机制,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