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31

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通知


清医保综〔2020〕81号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各相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意见〉的通知》(粤医保发〔2020〕42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结合清远实际提出如下落实意见。

  一、在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的基础上,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按中选产品约定采购量的采购金额全额预拨周转金给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应按规定与企业及时结清货款。

  二、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品种的中选价作为医保支付标准,全额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使用非中选产品,属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在最高限价范围内,实际采购价低于798元的,按实际采购价作为支付标准;实际采购价是中选品种价格2倍以内(含2倍)的,以中选品种价格(798元)为支付标准;实际采购价是中选品种价格2倍以上的,第一年按实际采购价下调50%,第二年在第一年基础上继续下调50%,第三年起按中选品种价格支付。

  三、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与中选企业自主选择的配送企业建立供需关系的要求,确保中选产品及能时配送。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意见》的通知(点击下载)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