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闻“汛”而动,护“卫”家园,清远环卫全力支持英德做好防汛救灾“下半场”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9

闻“汛”而动,护“卫”家园,清远环卫全力支持英德做好防汛救灾“下半场”工作

随着本轮强降雨结束,清远全市范围内的江河水位从高位稳步下行并逐步退出警戒水位。英德市在此次百年一遇的汛情中受灾严重,多地段被淹。洪水退却后市区及各乡镇被大量淤泥覆盖,严重影响复工复产。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快速“转换频道”,将防汛工作重心转向救灾复产领域,指导、协调全市环卫系统全力支持英德做好防汛救灾“下半场”工作。

迅速吹响全市环卫系统“集结号”

6月23日,本轮汛期我市最大洪峰刚过,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当即对全市环卫系统参与防汛救灾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向英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一线救灾情况,迅速组织开展环卫领导防汛救灾工作。当天,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全市各环境卫生、垃圾处理主管部门发出通知,吹响全市环卫系统“集结号”,要求认真落实省、市防汛救灾各项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汛后环卫保洁清扫力度,加强汛后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运营管理,加强环卫设施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当前我市环卫领域各项防汛救灾工作,为我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保障。

图片 1.png

及时吹响支援英德防汛“冲锋号”

6月23日中午,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负责清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的深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英德防汛救灾工作需要,立即部署调拨支援人员37人,调配高压清洗车、平板自卸车、路面养护车、皮卡车等机械设备11辆,携带应急保障物资于6月23日晚上22时到达英德市,承担英德城区洪水受灾严重的城北凤凰路凤凰小区路面淤泥和垃圾清理工作,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进行人机联合清扫、冲刷作业。截至24日22时,支援组共清运垃圾80吨、冲洗用水260吨。

 图片 2.png


再次吹响支援英德救灾“出征号”

目前,英德市各乡镇洪水基本已退却,但各乡镇主要道路因雨水冲刷、浸水带来的淤泥、垃圾等较多,冲洗机械设备严重不足。6月25日上午,应英德市三防指挥部请求,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再次吹响支援英德救灾“出征号”,立即组织协调全市环卫系统调配洒水冲洗作业车辆支援英德。短短4个小时内,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统筹调配了市水务集团、清城区顺拓公司、清远市中田公司、连州市园林处等6个单位共10台洒水冲洗作业车辆,对口支援英德市连江口镇、大站镇、英红镇、水边镇、浛洸镇、大湾镇。25日中午14时左右,第一组洒水冲洗作业车辆已从属地出发前往英德开展救灾复工复产支援工作。

图片 3.png

本轮汛期发生以来,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始终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城管系统职能作用,在城市道路、户外广告牌、园林绿化、城市易涝点、城镇燃气场站、生活垃圾处理场所、城市桥梁等方面做细做实各项防范措施,在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中展现城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