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党组书记讲党课 凝心聚力谱新篇——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三角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5

为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社区、进基层,引导基层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2022年7月1日,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同志带队前往三角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向党员们讲了一堂以“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课。

活动过程中,李举烈同志向党员们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与基层党员们共同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重点内容,结合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工作,从三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

李举烈要求城管系统和街道社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积极探索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我市在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上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社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学做一体的思想氛围,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三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充实治理力量,持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能力。要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通过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来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图片

(图为讲党课现场)

随后,市城管局党员干部与三角社区党员干部就党的建设、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通过以党的建设为抓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推动城市管理业务工作服务向社区、向基层延伸,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干部参与城市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双报到”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最后李举烈强调,城管系统党员干部与三角社区党员干部都要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实做细党建与业务工作衔接与融合“大文章”,落实落细心连心走基层与面对面解难题的社区服务“小切口”,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