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李举烈赴英德市指导城管领域汛后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2

李举烈赴英德市指导城管领域汛后复工复产工作

7月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带队前往英德市指导城管领域汛后复工复产工作,现场察看了英德市在汛后开展垃圾清运、淤泥清洗、市政设施养护、园林绿化修复及公园山体滑坡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与英德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英德市城管领域在开展汛后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图片1.png

(李举烈一行察看英德市一江两岸公园清淤工作)

李举烈指出,我市在今年汛期期间受到“龙舟水”的影响,遭遇了超百年一遇的洪灾,英德城管在此次抗洪救灾中,充分展现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抢险救灾和助力复工复产上贡献出了应有的力量,值得充分肯定。目前,我市的天气已经进入台风季节,台风强对流天气伴随大雨、暴雨、雷暴雨天气仍会频繁出现,暴雨洪涝风险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必须要克服连续作战的厌倦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上来,抓细抓实强降雨防御及汛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图片2.png

(英德市城管局正在实施机械化+人工清淤作业)

李举烈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排序排除,抓好各项防御措施。一要加强城镇燃气领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巡查,预防燃气管网设施因地质灾害引发燃气泄漏事故。二要加强市政道路和市政桥梁安全管理,加大路面、沙井盖、排水井、涉水井巡查力度,加强对市政桥梁桥墩的巡查力度,高度警惕雨水冲刷造成基础不稳影响桥梁安全的情况。三要做好汛期户外广告招牌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升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应对汛期暴风雨天气能力。四要加强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管理,及时开展城市易涝点及周边照明设施的涉水漏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五要加强园林绿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加固及修剪树木,降雨后加强清理断枝及倒伏树木。六要加强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营监管,着重检查填埋场日常覆盖面、雨水导排系统、渗滤液调节池、周边山体滑坡等情况;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应急管理,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作业;加强垃圾运输车辆运营管理,确保行车安全。七要抓好高铁沿线环境风险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双段长”机制,认真开展常态化高铁沿线环境安全巡查。

图片3.png

(图为在生活垃圾中转站了解垃圾转运作业情况)

李举烈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汛后垃圾清运、转运力度,尽快完成积压垃圾清转运,全力做好防汛救灾“下半场”工作。一要科学制定实施垃圾清运、转运工作计划,适时调整作业时间和收运频次,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和转运车辆开展清转运作业,尽快恢复“日产日清”工作秩序。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力度,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对生活垃圾清转运工作的统筹调度,并举一反三,建立完善辖区生活垃圾清运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环卫领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中转站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垃圾中转工作效率。四要确保安全生产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及行业工人在此次抗洪救灾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多渠道宣传城管人的感人故事,塑造城管队伍良好形象。六要全面总结提升,把在此次抗洪救灾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形成城管领域汛期处置工作标准,提升城管领域防大汛抗大灾的能力水平。

图片4.png

(图为在龙山公园了解山体滑坡点处理情况)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斌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一同到现场检查、指导,并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