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到清远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1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到清远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7月6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带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宣讲团到清远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活动以宣讲会的形式进行,会议由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孔炳雄主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

 图片1.png

(刘耿辉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分别汇报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部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刘耿辉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深刻阐释了省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宣讲了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重点解读了省委重点工作任务,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参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与启发。

 图片2.png

(宣讲会现场)

刘耿辉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和安排上来。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抓主线,定基调,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报告主线;明路径,抓重点,扎实开展住建城乡建设管理领域“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二要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三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粤港澳建筑领域的合作,推动人员资格互认管理模式互通;深化“放管服”便民利企工作,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工作,加快推动“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加快建设广东省建筑智慧工地监管系统,完善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的监管体系,通过数字化引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四要以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为牵引,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促进房地产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城市更新的工作理念,落实迁移砍伐树木问题的整改;抓好重大项目的储备谋划,落实一揽子的稳经济部署;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继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政策,优化提升美丽圩镇建设;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各类风险底线。

刘耿辉强调,清远市要落实好近期住房城乡建设管理系统重点工作,加强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城市排水防涝、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处置、城镇燃气、美丽圩镇建设、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情况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