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政协提案第2021116号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1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政协提案第2021116号答复的函

清城工作组: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解决当前洲心大桥南端上下桥拥堵的建议》(第2021116号)收悉,现综合清城区人民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的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方案一设置掉头缺口和隔离带的建议

提案建议“在洲心大桥南岸下桥路口前的道路中间隔离带设掉头缺口”,由于洲心大桥引道起止点距人民路与清晖路交叉口仅约200 米,从行驶安全性角度考虑,并避免对直行车辆造成影响,该处不宜设置掉头。

提案建议“在人民路设置掉头位,从北江一路上洲心大桥的车辆,先右转入人民路,再从人民路掉头往东,在交叉口左转上桥”,现状是人民路已有掉头位,但从清晖路转人民路再掉头,存在绕行太远,交通效率不高的问题,我局将向公安交警部门反映该问题,并建议公安交警部门采用进一步优化交通渠化的方式,以解决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的交织距离过短问题。

二、关于方案二建南北下穿隧道的建议

根据提案提出的建议,如能建设下穿隧道,实现人车分流,各行其道,确保行人、机动车的路权均得以保障,减少交通冲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这将会大大改善交通状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但该方案需要综合考虑我市财政能力、道路现状、片区交通流量及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等问题,我局将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和专家开展调研会议进行商讨,充分研究方案的可行性。

感谢贵单位对我市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建议对我们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欢迎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7月14日

(联系人:郭 尧;联系电话:3396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