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政协提案第20220055号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3


毛玉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清远市“三线”整治工作建议》(第20220055号)收悉,现综合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清远供电局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市发展改革局发挥电力能源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协调指导供电部门常态化开展城乡供用电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公共场所用电安全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2022年上半年累计发现三线搭挂隐患1403项,其中属于电力线缆搭挂问题22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余1381项均为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等线缆搭挂在电力线上,目前已派发隐患告知书。

我市广电系统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县(市、区)广电单位开展辖区内的“三线”问题全面开展普查,对需整治的村,联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各施其责。2022 年广电系统计划完成“三线(电视线)”整治工作任务75%,2025 年完成辖区“三线(电视线)”整治工作目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清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电信运营商、铁塔公司及广电网络公司共同治理社区及乡村的通信管线问题。2022年,成立了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组长单位、市乡村振兴局、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铁塔公司为副组长单位的市农村通信线路整治工作专班,协调开展农村通信线路整治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美丽圩镇、农村通信线缆整治工作方案》,力争2022年底全市行政村通信线路整治完成率达到75%。同时,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及省运会体育场馆等通信管线专项整治工作。

二、关于开展全面普查的建议

市发展改革局将协调供电部门进一步加大电力线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排查“三线”乱搭乱挂等问题,及时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同时,指导各县区局与当地镇政府或居委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规范各类管线排查整治流程,便于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三、关于统筹规划三线建设布线方案的建议

针对现有建成区“三线”未入地的情况,因强电、弱电设备设施共杆存在人身触电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因此不建议电力、电信、广电等线缆共杆共建,特别是与10 千伏线缆共建。针对新建城区,基本已实现在规划期间统筹规划“三线”建设布线方案。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我们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欢迎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25日

(联系人:蓝永忠;联系电话:3396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