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到清远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5

1121日至22日,省委审计办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带队到清远市审计局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深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陪同调研组一行调研考察了清城区源潭镇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飞霞龙田。

图片1.png

    图为1121日下午马学斌厅长在清远市审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审计工作座谈

马学斌听取了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作的工作汇报和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亮点和成效,并就审计机关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马学斌强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全覆盖和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实践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要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大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省委关于全面推进制造业当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要求,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精准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重要工具的作用。要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整改更加到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立身立业立信”总要求,全面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干部下沉审计一线真抓实干,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加强大数据审计和“金审三期”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图片2.png

图为1122日上午马学斌厅长检查指导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审计现场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政策落实与资金使用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听取审计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前往乡村振兴样板区飞霞龙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图片3.png

图为1122日温文星市长陪同马学斌厅长一行调研考察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飞霞龙田

调研过程中,温文星和马学斌沟通交流了我市在推进审计改革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发展蓝图。马学斌寄语清远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好今年各项审计任务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以高质量审计护航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出席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副市长苏锦丹陪同调研乡村振兴样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