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开展《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8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视频培训会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详细解读相关政策要求。

  据悉,《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1年12月开始实施,退役金标准依据担任军官(军士)年限,按照计发基数一定比例发放。《办法》综合考虑就业人员工资收入、物价水平等因素,明确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和频次调整退役金。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研学《办法》,准确领会政策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政策规定,重点把好档案审核关、安置去向审定关和退役金核准关。同时要注意风险防范化解,及时了解掌握相关人员思想动态,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逐月领取退役金工作。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作为支持国防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源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把尊崇思维体现在退役军人幸福感上,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直通车”、双向选择、考试考核、积分选岗、指令性分配相结合的安置办法,树立“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安置导向,高质量完成104名转业军官、114名退役军士安置工作。


  (来源:清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