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社保就业

网上申请失业保险待遇(失业金)的流程

时间:2021-12-29 11:25: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失业登记


失业登记:掌上12333(仅支持人员失业登记)


 如何网上申请办理领取失业保险待遇


操作流程如下:通过微信登陆“粤省事”小程序,通过个人身份认证后,请在“热门服务”选择“社保”→“失业”→“失业金待遇申领”,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失业待遇申领。

 

定期失业金待遇申领操作流程:

1、阅读办事指南,点击“开始办理”;

2、进入资格校验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确认无误后点击“资格校验”按钮进行资格校验。

3、校验通过,进入填写信息页面,系统通过数据比对自动获取联系电话、劳动关系终止原因、银行账户等信息。(无法通过数据比对自动获取的数据项目,则需要手工录入对应信息并点击“下一步”按钮上传资料照片。)

4、进入上传材料页面上传材料。材料上传完毕后,进入信息确认页面,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进行提交,如需修改则点击“修改”按钮,回到需修改的信息页面更正后继续提交。

5、提交成功后即完成业务申报。如需查询业务办理情况可点击“业务详情”进入进度详情页面,如需办理其他业务可点击“返回首页”按钮返回首页。


 如何办理按月签到


自2021年2月起全面取消失业保险待遇按月签到,实现社保数据与地税参保数据对碰后发放失业待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