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我局2016年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17-02-10 01:43:4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字体:

 

¨ 一条党建亮点:

以深化推进“阳光审计”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机关内部控制、政务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等制度建设,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审计力度,细化对“三公”经费支出的审计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开展审计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和审计工作两不误、相促进、共发展,实现了审计执法和审计廉政工作零投诉、零举报、零案件。

 

¨ 一条党建问题:

党组织活动仍比较单调。虽然有计划通过重要节点组织文体活动创新党组织活动,但终因审计任务太重无法安排到合适的时间践行,党组织活动依然以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发展党员等为主,局限于室内会议的形式,缺少更多的活力。

 

¨ 一条党廉亮点:

通过建立“五点监察”制度控制审计廉政风险,畅通反腐倡廉的监督渠道。(即采取五点举措: 进点前,局党组根据不同审计项目的特性,分析具体的廉政风险,于审计组进点前提出廉政要求;进点时,审计组将审计纪律八项规定送达被审计单位,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廉政要求;在点中,不定期召开被审计单位座谈会,现场督查落实审计纪律情况;出点时,被审计单位填写《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回执》,于出点时反馈到局办公室;出点后,局党组听取审计组述廉汇报,局办公室进行跟踪回访检查。)以此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 一条党廉问题:

    在促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审计监督的职能发挥还不够。由于审计力量的严重不足,没能做到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五年一轮审,对审计整改的跟踪落实也不够,无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以更好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