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7年网站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18 04:02:22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清远市2017年度政府网站考评方案要求,由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条例》精神,按照《清远市2017年度政府网站考评方案》有关要求,以“主动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作为原则,深化公开内容,聚焦重点、强化基础,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等多种渠道,主动地向社会公布我局政务信息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网站信息发布情况

(一)年度信息发布总数。2017年我局信息发布总数70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3条,政务动态类信息更新235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305条

(二)服务事项数和受理量。截止2017年12月底,我局进驻市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事项12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0项,公共服务事项2项。2017年,我局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受理量为172宗,网上深化率及网上办结率皆100%。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2017年,我局收到网民群众来信4件,均已及时答复。

(四)专题开设情况。截止2017年12月底,我局网站开设了“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党建人事”、“政风行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全生产”5个专题栏目,共发布85条信息。

(五)新媒体传播情况。2012年我局开设了“清远经信”微博,截止2017年12月底,“清远经信”微博共发布了449条信息,其中2017年,“清远经信”微博共发布信息151条。

三、网站建设和管理情况

(一)建设和运维情况。我局设有专人负责本局网站的日常工作,每年与网站运维商签订本局网站运维协议,根据局工作实际及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要求及时进行更新和调整。

(二)机制保障情况。我局及时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定了《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新闻发布工作制度》等八项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本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和机制建设,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安全防护情况。我局按照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对网站进行日常巡查和内容监管管理,定期登陆广东省网络应急响应平台,及时掌握网络安全信息。

                     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