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通知

时间:2019-08-21 15:30: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通知

 

清办会函〔2019〕128号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9日上午,黄喜忠市长主持召开七届第4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秘书长黄镇生汇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会议强调:

一、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思想认识。政务公开是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法制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一系列要求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要对标对表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努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二、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开展“市政府机关改进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实现有效提高。但与此同时,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近年来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亮点不多、进步不明显,年度考核成绩在全省排名也不够突出。全市政府系统对此要高度重视,更多的从主观上找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加快“互联网+电子政务”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扩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努力以公开、透明、高效、诚信和服务,打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

三、继续发力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全市政府系统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把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紧抓出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把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在电视、报纸、网站等主流媒体建立政务公开、营商环境建设专栏,努力打造“阳光政务”,全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大对政务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并建立追责制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一律追责问责、严肃处理。四是请成蹊同志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对标对表抓实政务公开工作,并加强与省政府办公厅的沟通协调,力争我市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大进步。

会议还强调,下一阶段,市政府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第二轮“市政府机关改进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市政府办公室要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等部门,抓好攻坚行动的具体部署。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亲自抓,结合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布置和开展一些调查暗访,届时抓一些典型进行媒体曝光,情节严重的移交纪委部门处理。

 

 

 

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