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我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八届第13次)

时间:2022-10-18 09:32: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八届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

一、听取住建部2022年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及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综合考评情况汇报(套开2022年第三季度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一)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二)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落实常态化执法检查机制,找准关键,精准发力,全力打通全过程分类体系,全面解决厨余垃圾收集难和居住小区楼道“撤桶”难题,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同时,要用好用活考评机制,积极与组织部门对接,争取将垃圾分类综合考评纳入到党政绩效考核体系中。

(三)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对照《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部门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发力,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开展常态化宣传,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和公共意识。

二、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及第四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一)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好第四季度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一患一档”限期整改。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着力抓好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旅游景区、特种设备、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消防安全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实施每天一研判,每天一调度,全力化解房地产风险、烂尾楼风险,防止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重大紧急突发事件“收得全”“判得准”“报得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