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清新体育馆什么时候开放?希望增加红绿灯……部门回应

时间:2022-06-06 08:53: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教 育


市民甘先生问

小朋友居住在清城区五年以上,房产证是爷爷的,孩子和爷爷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孩子父母也没有买社保。请问这个情况是会影响入学吗?

市教育局答

经向清城区教育局了解,若小朋友不属于清城区户籍,其监护人在清城区没有合法房产,则不符合清城区报名条件。详情请电话咨询0763-3331646。


交通出行


市民李先生问

2022年10月15日超标电动自行车(临牌)禁止上路,为什么路上的超标车有的上临牌、黄牌、蓝牌,依据是什么?现有的超标临牌可否变更为黄牌或蓝牌,如果可以需要什么资料办理。

市公安局答

我市对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电动自行车,设置3年过渡期(2019年10月16起至2022年10月15日止),过渡期内,对非标的电动自行车发放临时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 36-2014)规定,黄底黑字、黑框线号牌适用于普通摩托车,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适用于轻便摩托车,属机动车类。现有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能变更为其他类型车辆,过渡期结束后,不得上路行驶。仍上路行驶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如需进一步咨询相关情况,可拨打0763-3366637。


市民刘女士问

清城区世纪荟地下停车场中山公园旁的那个出口常年有小汽车和摩托车违规停放在路边,堵塞出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这些违停堵路的现象进行规范整治。

市公安局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清城交警大队结合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及日常勤务工作安排,依法对东湖路延长线周边路段进行违停整治,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劝离、警告或违停抓拍处罚,以维持良好的停车秩序,今年以来共发放违停告知书260张,劝离教育780人次。


下一步工作中,交警部门将结合日常勤务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确保道路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市民潘女士问

清城区保利路与学文路十字路口处车流量大,小区出入车辆多,经常发生车祸,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多次反映,希望增设红绿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市公安局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经核查,清城交警大队于2021年11月30日函致区城综局,建议在保利路与学文路平交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并同步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同时,在交通高峰期,安排警力开展常态化交通巡逻管控,依法查处该路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疏导交通,保障道路通行秩序。


下一步工作中,交警部门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和查处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并结合日常勤务工作部署,加大该路段的交通巡逻管控,不定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严查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净化路面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市民梁女士问

清城区院环西路到凤翔北路可否建个手控红绿灯 ?下班时间段车流迅速且密。

清城区城综局答

经核查,相关部门已在凤翔北路与院南二路路口的人行横道增设按键式交通信号灯。目前该交通信号灯仍在建设中。


市民周先生问

英德市梅花北路天宝山庄到金子山大道那条路本来就很窄,还有一排车停在路边,是否违停?希望交警过来巡查。

英德市公安局答

该路段路况复杂且路名尚未确定,致使交警部门无法对乱停乱放阻碍出行的车辆实施行政处罚,只能劝导教育和宣传,因缺少了实质性处罚的威慑,使得该路段乱停乱放整治效果相比其他路段大幅度降低。交警部门已向相关部门报告该路段路况复杂、车辆乱停乱放,需要设立禁停标志及拟定路名等问题。


目前,禁停标志标牌已设立,英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已先行在该路段派发宣传单张,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及周边住户该路段禁止乱停乱放,但由于该路段至今还没有路名,暂不符合违停抓拍的要求,在拟定好路名之前,交警部门将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劝导车辆驶离,并继续派发宣传单张。待路名拟定好、标志标牌完善好后,交警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路段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


市民江先生问

清城区名德幸福里小区靠近东城中心小学那条路的路灯为什么不亮呢?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清城区东城街办答

该路段路灯归名德幸福里物管中心管理,东城街办莲发社区已督促该物管跟进此事。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银英路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到源潭医院的那段路的路灯长期都是坏的,到晚上就黑灯瞎火,导致大货车一直开远光灯行驶,存在很大的道路安全隐患。

清城区城综局答

经了解,银英公路因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缺失路灯约有80支,目前,区城综局已部分修复属负责管养路段故障路灯,并更换灯具约55个,更换烧毁线路约700米。待资金落实后将实施该路段剩余路灯补种项目。


市民黄先生问

清城区碧琇嘉园二期消防通道及消防车位长期违停车辆,严重影响居民的安全。望有关单位部门早日还众居民一个放心舒适的居家环境。

清城区公安局答

为进一步加强碧琇嘉园小区路段的交通管控,清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及日常勤务工作安排,依法对碧琇嘉园小区周边路段进行违停整治,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劝离、警告或违停抓拍处罚,以维持良好的停车秩序。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结合日常勤务工作部署,持续加大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日常生活


市民王先生问

连南三江中心市场的杀鸡档离居民住宅楼很近,臭气已经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整治。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答

5月18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监局安排执法人员联合行动,对三江中心市场的杀鸡档进行执法检查。市监局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市场管理方必须加强日常监管,并要求档口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做好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规范经营,避免出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检查发现,杀鸡档负责人已做好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地面已铺平,后巷加装水管方便经营户清洗。


市民潘女士问

通过新闻媒体得知《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条件的实施意见》已经开始实施,请问:公务员身份,户籍是乡镇居委会的,配偶户籍是村委会,要投靠配偶迁到户籍在村委会的配偶那里,具体需要什么资料?如何办理?

市公安局答

根据《清远市公安局贯彻落实<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条件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中"夫妻投靠由城镇迁往乡村,城镇方须无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且实际居住生活在乡村。”符合由城镇迁往乡村的“无合法稳定就业”是指不属于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但未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或在城镇无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由于市民已被国家机关录用(聘用),拥有国家公务员身份,所以不符合由城镇迁往乡村的条件。


市民向女士问

请问香港居民在清远有居住证,可以参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吗?

市医保局答

持有本市辖区内居住证(含港澳台户籍)的非本市户口居民,个人缴费部分按本市户籍居民标准进行缴费,即每人每年320元,其未成年子女可随父母按本市户籍居民标准参保。


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或续保手续的(新生儿、新落户居民除外),只能在下一年度办理参保或续保缴费手续。新参保人员应携带身份证、居住证、银行卡到所属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社会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登记核定,再进行缴费。


市民徐先生问

清新体育馆什么时候开放?方便群众锻炼。

清新体育馆答

清远市承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其中由清新区承接柔道和盲人柔道二个项目,分别于7月和11月在清新体育馆举行,场馆仍在完善和调试中,12月份省运会结束后将对市民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以通知为准)。


市民问

英德市图书馆英城街道分馆的图书馆能尽快开放给备考学子进行学习吗?

英城文化站答

为严格落实近期英德市疫情指挥防控中心文件指示精神,2022年4月我站全员安排至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维持我街辖区文娱乐场所秩序,因此英城文化站(分馆)无法每天正常开放。目前,英城文化站(分馆)于2022年5月已恢复正常开放,详情请留意分馆公告栏或致电咨询0763-266322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