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保安全 守底线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03-02 18:00: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春节后,各类生产单位和经营场所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深刻汲取近期多起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要求和2月18日下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针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迅速组织在全市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未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和可能使用特种设备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赴全市8个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并就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之“特种设备双预防系统及新电子监管系统建设”“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两项任务推进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和督导。

    截至2月27日,全市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778人次,排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等单位343家次,排查中发现未办理注册登记的特种设备34台套,发现其他问题隐患146处,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6份,立案查处1宗,跟踪落实隐患问题整改18处,其余128处隐患问题正在跟踪整改中。问题隐患主要集中在企业内部管理及制度不完善,设备运行记录、日常检查记录缺失或不完善等方面。

    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并按照现场监督检查规范,从设备本质安全,企业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情况,人员持证作业和培训,以及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安全执法检查,全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图片1.jpg

    2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黎建华率队到清城区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市局二级调研员黄毓峰和清城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曹志波陪同

图片2.jpg

    2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率队到阳山县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阳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青华陪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