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 公益性活动

广东省慈善总会工作服务小组与清远市慈善总会到佛冈指导“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工作

时间:2022-09-24 18:43:45 来源:清远慈善 访问量: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广东省慈善总会《关于选定广东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省定试点单位的通知》,广东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工程服务小组、清远市慈善总会等一行人分别于9月16日、21日到清远市佛冈县慈善会开展“幸福家园”试点服务指导工作。

加强督导  推动工作进展

 

       9月16日,广东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工程服务小组、清远市慈善总会一行人上午到佛冈县慈善会开展了“幸福家园”工程座谈会。

       会上,广州中医药大学副处长、乡村振兴驻铜溪村第一书记兼驻水头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铜溪村“幸福家园”工程项目负责人黄国富书记汇报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铜溪村作为我市第一批试点单位,该项目对基层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参与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幸福家园”工程服务小组一行人到试点单位——水头镇铜溪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该项目试点单位给予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一是要力度大,加强督导力度,按照中央及省厅要求,在试点加强“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二是措施实,要严格规范制度、落实人员配备、确保资金到位、紧盯需求抓落地;三是定位准,按照专业化、本土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聚焦重点群体,落实好“幸福家园”工程建设。

交流分析   高度注重细节

       9月21日,广东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工程服务小组、清远市慈善总会一行人再次来佛冈县慈善会,对整个“幸福家园”工程进行工作回访,就“幸福家园”工程如何从慈善出发进行资金募集,项目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分析方案的制定是否周密、细节处理是否恰当,从而改进工作,使项目工程建设更完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报民政部备案,联合全国各省市慈善会,与民政部依法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利用合法资质,构建的一个慈善赋能村、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基层治理的平台型工程。

关于佛冈县水头镇铜溪村

       铜溪村民委员会坐落于位于水头镇东南部, 距镇政府约2公里,有22.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耕地面积有1980亩,是粮食生产区,林地面积47635亩。下辖17个村民小组,24个自然村。村委会3人,党总支部委员会5人,807户,常住1500人,户籍3249人,残疾人数82人。现有中共党员63人,主要姓氏有:郑、丘、陈、黄、邹、谢、朱、梁、许、温、杨、蔡、张、曾、涂、胡、徐、赖。产业以种、养、植为主, 2020年村委集体固定收入为5万元,村人均年收入为7184元。 

图片

 

往期回顾

清远市慈善总会赴水头镇铜溪村推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工作

 

图片

 

图片

因为有您,这个世界才温暖!

清远市慈善总会     电话/传真:3328036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林业大厦11楼 

长按关注

图片

清远慈善

图片

转自:清远慈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