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高校信息 > 教育工作动态

【殷切关怀 情暖教师】——双德会副市长到市一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10 09:20: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三尺讲台志高远,九月校园绽笑颜。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清远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双德会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和对人民教师的关爱,到清远市第一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双德会(右二)一行查看市一中校园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介绍学校办学规划用地情况

  常务副市长双德会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参观了学校校史室、农耕园等,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以及学校扩建规划。并与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与教职员工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朱活强校长汇报了市一中近年来的办学情况,着重介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特色、品牌创建等情况。朱校长表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一中将迎来跨越发展的“两大机遇”:一是加快成立“市一中教育集团”,创新办学模式,提高办学效益,打造优质品牌;二是扩大办学规模,建设北面新校区,完善图书馆、科技楼等教学功能配套设施,力争2023年实现更高的“全优”目标,献礼建校95周年。

  

朱活强校长汇报学校工作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介绍了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优质多样特色发展的思路,并提出市直中心区域高中学位不足的问题,恳请市政府重视高中阶段学位建设,并大力支持奖教基金的募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工作积极性,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介绍全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双德会副市长讲话


  听取汇报后,常务副市长双德会表示,一所学校是否成功,关键在于人,在于有优秀的教师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他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素质。要加强教师队伍的招聘工作,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培养优秀的接班人提供人才保障。他提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尽最大努力促进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

    

双德会(左一)为学校送上教师节慰问金


清城区委区政府向学校送上节日慰问金


  副市长邵军,市政府秘书长黄镇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家杰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