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清远市举办知识产权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8-23 23:56: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8月17日至19日,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远举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纪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知识产权工作在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纪玲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静心学习、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业水平。一要学有所思,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二要学有所获,要倍加珍惜机会,提升业务能力;三要学以致用,要真正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通过这次培训,要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图片3.png

    本次培训选择了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宣贯、商标管理务实与商标品牌建设以及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提升三方面的课程,由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研究院黄贤涛教授、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任燕、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袁乐英、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胡厚财等进行讲授。同时,清城区和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分别做了地理标志、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典型案例经验分享交流,以及模拟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口审,并由袁乐英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图片4.png

    培训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既开拓了视野,也理清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继续深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