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财政局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时间:2020-07-01 09:13: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向王烁同志学习,向时代楷模致敬,激励党员充分汲取榜样力量,把学习先进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在财政工作中建功立业。

  一、组织学习讨论

  各党支部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别追授王烁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了深入讨论。对照英雄先进事迹和精神,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体验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深刻的自我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让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

  二、组织承诺践诺

  在深入的学习讨论和对照检视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签订公开承诺书。签订承诺书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主动践诺。承诺书在公示栏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三、组织撰写体会

  全体党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对王烁同志赤胆忠心写青春、舍生忘死战疫情的壮举敬佩不已,表明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牢记党员身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全体党员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以王烁同志为标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履行财政职责使命;三是积极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创建工作,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党员亮明身份;四是以榜样的力量提振精神,紧盯财政重点、难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