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直属党支部在清远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15 17:46: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了解清远市的历史,不忘初心,从而更好地牢记使命,更好地为清远科技服务。2021年1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直属党支部一行9人到清远博物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清远博物馆分为二、三楼两层展馆,二楼为图片展,三楼是馆藏历史文物。首先,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二楼的拓片艺术展。拓片艺术展分为“楮墨古韵”、“丝路通衢”、“澄怀味象”三个部分,展示了清远地区留下的名人名刻,丝路古道上留下的前人手迹,以及融合各种传拓技艺的技术创作;也展示了清远地区作为海陆丝绸之路交通枢纽的名人名刻和古道文化;同时介绍了当今艺术工作者继承传拓技艺并利用不同手法对拓片的艺术表达。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三楼的馆藏历史文物--从新石器时期的石器到近代的瓷器,通过讲解员的详尽讲解,大家拓展了历史文物知识,更加了解了清远的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清远独特区位(广东重要发展腹地、重要交通通道、重要生态屏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清远打造成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9b3a5db476fe7c7753102cadfafe8fbd.jpg145456bf637988768c424c676327e63e.jpg0225747bf75e0c84539f34fec837e6a4.jpg7ef69001abd43a0507d9bc815d6d3c1d.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