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8 08:47: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4月16日上午,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全市系统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0210416_113041.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会议精神,对《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学习宣贯,对2021年1月起实施的《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清远市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军创”品牌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IMG_20210416_090054.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结合当前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从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工作入手,抓好干部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为全市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IMG_20210416_090026.jpg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要做细做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收官工作。各地要结合退役士兵个人情况及本地实际,开好工作小组(专班)动员会,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算好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长缴多得、多缴多得、晚退多得”的经济账,制定攻坚工作方案,建立“四个一”机制等攻坚包联制度,一对一发动、点对点解释,确保实现应补尽补、应缴尽缴的工作目标。

IMG_20210416_090121.jpg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市、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人社局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肖健然同志对相关政策现场进行了解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