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省药监局到清远开展药品安全专项督导

时间:2022-09-23 23:54: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21日至22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率督导组,围绕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产业发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药品安全责任考核问题整改等情况,到清远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到广东优尚化妆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风险排查等情况;到广德产业园招商中心与企业代表座谈,围绕化妆品产业转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进行沟通交流;到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情况,并在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督导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针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风险排查、案件查办、能力建设、行刑衔接、行纪衔接、执行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实施行业禁入等情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1.png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清远在落实药品安全责任考核问题整改、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药品安全工作放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去谋划,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无证生产经营、互联网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三要抓实行风建设,积极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以行风促业务、以业务显行风,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邱伟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督导座谈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