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清远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调研检查

时间:2022-09-24 00:03: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19日至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一行到清远市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先后前往佛冈县、清城区,现场检查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等,深入佛冈县石角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调研指导。

图片4.png

    调研检查组随机选取了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燃气充装单位、学校食堂、湿粉经营主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店、农贸市场、检验检测机构等重点监管场所进行调研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举一反三、加强监管,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图片5.png

    高国盛在佛冈县石角市场监管所,听取了新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运用情况、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了解当前基层市场监管所存在的困难。

图片3.png

    调研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清远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现场表扬了石角市场监管所在新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推广运用中取得的成绩,并邀请石角市场监管所分管特种设备领导参加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座谈会。高国盛还对清远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盯“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深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安全事故;二是紧盯问题闭环整改,针对调研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检查和“回头看”,扫清问题隐患死角,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是紧盯基层所“两化”建设,全面运用新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监管效率;四是紧盯宣传引导,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宣传引导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