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即便在忙碌中,也要多看了一眼...... | 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26 08:39:31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小朋友的走失

往往

只是因为在忙碌中

少看了一眼

  9月21日晚上23时许,清远市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酒店附近有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孩。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年约八岁的男孩独自在公路上,边走边四处张望。见状,民警迅速将男孩带到安全的地方,稳定其情绪并询问情况。但通过交流后,民警发现该男孩无法进行正常的言语沟通,无法准确提供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图片

  随后,民警带着男孩在附近走访,通过多渠道寻找男孩家人。经过约一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确定了男孩的身份信息,随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其家属赶到现场,民警核实信息后将男孩安全交到其家属手中,并叮嘱其家属加强监护。男孩家属连连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和暖心服务。

除了小朋友以外

年事已高的老人家

在无人陪伴外出时

也容易走丢

  9月15日傍晚17时许,阳山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独自在城市广场旁边的小食店门口停留许久,疑似走失。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图片

  到达现场后,由于老人家语言表达不清晰,值班民警与其沟通无果,便将他接到派出所妥善照顾,并进行身份核查。

  当值班民警成功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心急如焚的家属赶到派出所,她对值班民警说:“老人家已年过八十,若不是遇到热心群众报警,以及人民警察的及时救助,真不知道会发生多严重的后果!”

图片

老人小孩防走丢,牢记以下顺口溜:
制作一张身份卡,随时让他带身上。
配备定位防丢环,科技防护绕手腕。
手机紧急联系人,拨打号码就按1。
非必要不要独行,时刻陪伴最窝心。
一旦走失要冷静,立刻报警莫犹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