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2022年清远市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获得省表扬和肯定

时间:2022-09-26 16:43:10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
【字体:

    9月24日上午,省召开2022年全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上,我市与广州、深圳、东莞、肇庆兄弟地市获邀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在推进相关工作中,我市提前4个月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数、参加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合格率等方面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得到省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8月底前,我市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新增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4200人次,获证数同比增加8823人次,增长率59.4%。参加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取得证书4349人次,合格率为95.08%。提前4个月完成省下达12000人次的年度任务,完成比例为121.13%。目前,我市运行评价机构共50家,其中今年新增备案评价机构15家。另外,近期我市将对7家已提交申报材料机构进行评估工作,确保符合评价资质的机构今年能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早部署、早推进。人社局职能科室与技能中心就局领导提出“早谋划、早推进、高质量完成任务”工作要求,提前制订工作方案,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上取得成效。

    二是积极作为,吃透政策扩增量上取得突破。人社局职能科室与技能中心主动作为,制定院校与企业双管齐下方略,一方面深入院校宣传技能人才评价法律法规、推进的具体做法等,动员院校提前做好毕业季学生的评价计划。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宣传,调动企业积极性,主动参与推进技能人才评价的工作。经过全体同仁共同努力,2021年12月到2022年8月院校获取证书7025人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获取证书数比上一年全年4139人次增长69%。

    三是放管结合,提质量、促发展上取得成效。我们通过建立督导工作机制,在确保评价工作公平性和公正性等前提下,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政策,企业自觉把好质量关上取得突破。我市将广东雅迪机车有限公司、清远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广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3家企业在评价保质量方面的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