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温文星到英德沙口、望埠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2-07-19 09:51:24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英德沙口镇、望埠镇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和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守好“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站在全局的高度,因地制宜,主动谋划,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在沙口镇,温文星详细询问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及灾后复工复产工作,并到省重点项目神华国华清远发电工程实地检查建设进度。神华国华清远发电工程项目首期总投资89.18亿元,预计2024年完工,建成后将成为粤北地区及广州中北部地区核心支撑电源。温文星鼓励沙口镇围绕重点项目,提前布局服务业和相关产业项目,盘活农业资源、文旅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望埠镇,温文星先后到清远港英德港区望埠作业区、英石园、宝墩湖等项目,实地调研项目进展及该镇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望埠作业区作为清远北江经济带港口重要节点之一,镇一级要有大局意识、长远眼光,扎实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同时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做大镇域特色产业,增强发展活力,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在洪水中受浸农田的修复及撂荒地治理问题,温文星指出,要强化组织引领,做好基础服务工作,组织种植业主、大户和村民做好复耕复种,开展好灾后生产自救,尽力挽回因灾造成的损失。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撂荒地整治,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发挥规模化种植效应,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温文星强调,镇域发展是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要因地制宜探索镇域特色经济发展,把农民引导组织起来,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要推动美丽圩镇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的同时,推动一二三产业在圩镇集聚发展,提高圩镇产业质量层次和竞争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杨焕、雷虎参加有关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