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温文星调研农产品直通农贸市场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20 10:30:14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7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调研农产品直通农贸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并督导检查市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清远推动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工作,要高度重视市场流通领域规范化、组织化、信息化建设,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提升清远优质农产品在本地市场的份额,推动清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文星先后到清城区沙田市场、广远市场调研农贸市场农产品购销情况,现场督导检查农贸市场规范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等文明创建工作,沿途与商户交流农产品市场交易情况。他指出,要从保障食品安全的高度,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提高屠宰、运输、销售等全链条标准,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农贸市场要挖掘建立销售本地农产品的渠道,引导商户采购本地农产品进行销售,建立形成购销链条,让清远优质农产品首先占领本地市场。

  随后,温文星召开座谈会,研究清远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通农贸市场体系建设。他强调,市场流通领域对接供销两端,是清远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解决农产品“增产不增收、优质不优价”问题的重要环节。清远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全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由原来强监管思维转化为强服务思维,提高市场流通环节规范化、组织化,研究完善市场交易平台,在推动清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业强市中展现新作为。

  “清远农产品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首先要提高在清远本地市场的知名度、占有率。”温文星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想方设法摸清底数,研究清楚清远农产品的流向,科学精准统计清远农产品在本地所占份额,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研判下一步要如何破题,设定未来任务目标,制定形成可行性方案。要围绕清远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完善市场交易平台,有序有效组织好农产品在本地的销售,同时面对各大农贸市场要设定新的目标、新的定位、新的要求,按照新时期城市发展的要求,提高农贸市场的建设标准,谋划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强化深度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从流通环节最前端开始建体系、建平台,进一步规范农产品市场交易,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销售渠道环境,提高食品安全标准,为清远实现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作出应有的努力。

  市领导苏锦丹、岑中坚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