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29 09:14:45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继续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坚定不移“以晚补早”,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早稻抗灾保产暨晚造粮食生产推进会议和全省粮食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目前清远正全力做好早稻保产工作,加快推进晚稻生产,落实“以晚补早”,全市计划最低完成晚造粮食种植面积约112.9398万亩,新下达粮食生产任务比年初任务增加约7.77万亩。晚造粮食生产实行市、县、镇三级挂图作战,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到各地抽查粮食生产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对照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结合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目标,不断优化农业生产结构,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要继续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各级农业部门要把救灾复产工作摆到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位置,加强对受灾粮食的分类指导,全力以赴推动农业灾后恢复生产,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放,特别是要积极与省有关部门沟通,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以晚补早”是增加面积最稳妥的方式,要立足最不利的局面,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千方百计扩大晚造粮食特别是晚稻面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耕地红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领导黄建平、邱泽军、杨德银、林科聪、苏锦丹、岑中坚、杨焕、雷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