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邓菲: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

时间:2022-09-25 14:01:35 来源:阳山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走进阳山县的田间,放眼望去,沉甸甸的稻穗在田间随风摆动,划出层层稻浪,这是农民秋收的喜悦。

  近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来到阳城镇湟池村田间,了解今年庄稼收成和产业增收情况。邓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误农时抓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9.jpg

邓菲走近田间地头,了解今年庄稼收成和产业增收情况。

  邓菲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水稻亩产量、品质、收割面积和秋播准备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正是秋稻乳熟、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要因地制宜做好秋收指导和服务,发动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秋收秋种,引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搞好病虫害防治,切实帮助种粮农户解决生产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农资调配和质量检查,为秋收工作提供保障。同时,要兼顾做好粮食收储、加工、流通各项工作,确保秋收粮食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据了解,目前,阳山县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9个、供穗农产品基地14个,同时成功创建了蔬菜和丝苗米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近年来,阳山立足资源禀赋,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培育绿色动能,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实现粮食和产业发展大丰收。接下来,阳山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