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邓菲督导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和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等工作

时间:2022-10-03 12:08:41 来源:阳山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10月2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到小江镇实地督导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和渡口渡船安全等工作。

  当天,邓菲一行前往黄牛滩村热水池渡口、石螺村烟寮渡口,实地察看船上救生设施配备、搭乘人员穿戴救生衣等情况,并查阅了渡船安全检测等台账材料。

1.jpg

查阅了渡船安全检测等台账材料。

  邓菲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大对船舶系泊、救生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风险排查整治,全面防范航行风险;要严格落实行业和属地责任,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和人员器材配备,坚决取缔“三无”船舶,严禁非法渡运和非法载客行为,建立健全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好水上交通安全平稳运行,全力打造“平安渡”,让群众坐上“放心船”。

  邓菲强调,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剧增,要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细致抓好来(返)阳人员的排查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核酸码查验等措施,不断提高发现处置能力,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2.jpg

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罗汉村路口督导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后,邓菲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化交通整治管控,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道路安防设施,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要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管控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充分运用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手段,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司乘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

  县领导杨坚强、曹贝宁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