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佛冈召开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

时间:2023-02-02 09:41:36 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2月1日上午,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3年全县各项教育工作。

图片

  过去一年,佛冈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先后建成城西时代小学,新建城东中学、城北中学教学楼,增加优质公办学位2920个。此外,还顺利开通校园专线,解决24所学校2093名小学生上下学乘车难问题,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育短板不断补齐,城乡教育差距不断缩小,整体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要意义,立足佛冈发展实际,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补短板、扩优质、提质量、强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改革,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激发教师队伍发展活力,提升我县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要提前规划布局,准确把握好今年教育工作发展的重点,高效推动全年各项教育工作任务起好步、开好头,以实干担当精神,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现教育新气象新作为,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佛冈教育。

  会议还对全县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成灼,副县长刘翔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丽、县政协副主席周玉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