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巡察工作丨十四届阳山县委第三轮巡察已完成进驻

时间:2023-03-29 16:45:27 来源:阳山廉信 访问量: -
【字体:

1.png

  近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派出3个巡察组对2个乡镇党委(含所辖行政村)和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3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巡察任务、巡察内容和方式方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发展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要快处快办、立行立改。要严格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巡察组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时俱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政治巡察。要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按照授权开展监督,敢于担当作为,带头遵规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分别对青莲镇党委(含下辖的12个行政村)、太平镇党委(含下辖的12个行政村)、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党组、县文广旅体局党组(县农村电影放映服务中心)、县社保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通过公布信访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中共阳山县委巡察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