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新区社区科普大学举办“防诈骗、保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6-06-30 02:45:56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6月14日上午,清新区社区科普大学邀请了区公安局罗利文指挥长,举办了一期“防诈骗、保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社区科普大学的学员和区科协、区老干局、老干部大学领导、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

    罗利文指挥长以“提高防骗意识,保护好钱袋子”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结合播放小视频的方式,具体介绍了犯罪份子利用网络、电话、信息等多种途径和手段进行行骗的案件,针对目前社区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预防上当受骗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此次讲座帮助了社区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识破骗局、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侵害和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