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经验在省级会议上介绍----“清城模式”在全省推广

时间:2018-07-19 08:10:53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7月7日-8日,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举办的广东省科普科技教育经验交流暨成果展示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研室)、部分省属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等1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汤锦洪出席并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在科普科技经验交流环节,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汤锦洪受清城区科协的委托,作了题为《加强团队认同感,发挥团队积极性》的报告,把省科协推广的“花小钱办大事”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清城模式”与大家分享, 清城区科协认为,科技工作要实现可持续地创新、发展,不仅需要优秀的科技人才,更需要由优秀科技人才主导的杰出团队,这是开展好科技工作的必要条件。在报告中,汤锦洪副主任从如何积极发掘本地资源,增强团队认同感;做到人尽其才,提升团队战斗力;实现以点带面,提升青少年科普成效等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得到与会专家及科技骨干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时由清城区科协主编的《清城区2017年科普画册》被选为会议材料,清城区大观小学两项科技成果获省级奖项。
    近年来,清城区科协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及推广,并结合清城区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从学生的兴趣入手,在科技活动中不断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2017年,清城区积极参加市级以上比赛,共获市级以上奖励157项,其中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116项、市级奖励32项,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获得省级科技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2人获省级科技工作先进个人、1人获广东省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科技教师称号、3人获市级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从而打造了清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知名度。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