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城区创意风车DIY技能挑战赛

时间:2016-03-22 02:50:38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清城区青少年自制风车技能赛于3月11日在凤翔小学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踊跃参与,大大小小的风筝五颜六色的。本次大赛有61所学校参加,占全区中小学的85%。大赛评出了团体一等奖12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0名以及个人一等奖37名,二等奖56名,三等奖90名。最佳设计创意奖10个。
    按照大赛规则,风车高度不低于50厘米,不高于150厘米,风叶旋转直径不少于15厘米,由选手自己用口正面吹风车,风车能够转动,选手吹气的时候不允许碰到风车。选手吹一口气,风车转动时间以最长的高分,以此类推。这就需要制作风筝时利用一些科学原理,例如为了增强惯性选取的原料需要考虑,还有吹的时候如何科学用力,既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也锻炼孩子们的肺活量。比赛开始了,孩子们把自己与家长DIY的风筝拿到现场,纷纷卯足劲吹,只见有的风筝飞速的转动起来,有的怎么吹风筝都是“慢条斯理”的转动,好有“绅士风度”......孩子们乐在其中,科学的种子不知不知觉植根到他们的心中。
    3月12日,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成员把孩子们本次参赛所有的作品——风筝,在清城区乡村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上展示,风筝从城市来到了美丽乡村飞来峡镇铺背村,科技活动在不断地推广,人们找回童年的记忆的同时感受到科学的美丽与奇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