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新区科协举办蜜柚种植技术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6-03-30 02:56:30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针对清新区蜜柚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种植户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为进一步帮助清新区蜜柚种植户解决在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科协于3月22日上午在区委党校举办蜜柚种植技术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了省果树研究所马培恰研究员进行授课和现场对接互动。座谈会由区科协副主席黄进飞主持,来自我区各镇蜜柚种植户以及连州、英德、阳山等地区的种植户共100多人参加。
    马培恰研究员首先以果农普遍关心的热点“柑桔柚黄化树综合防控技术”进行讲解,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一般黄化树的原因分析、一般黄化树的处理、矫治方法以及执行标准化栽培技术,培养健壮树势,预防黄龙病和黄化树的发生”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和蜜柚种植户现场对接互动,解答果农们现场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措施。通过座谈交流,帮助果农解决了在蜜柚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我区蜜柚产业的顺利发展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