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市科技局陪同市人大代表李洋一行考察全市科普事业发展

时间:2020-08-05 15:16: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与科普事业发展,及时回应市人大代表对科普事业的关切,做好人大第七届六次会议《关于民间科普事业的若干建议》议案的答复工作,市科技局于2020年8月4日组织市人大代表李洋、清城区科协一行8人对全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清新区石潭镇第一初级中学、清新区三中、市二中、思维度科技馆、东城街中心小学、科普一条街等分别就中小学科技馆(室)、科普教育基地、社区科普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交流。

在中小学校科技馆(室)建设方面,调研组主要听取了校园科学馆(室)负责人介绍馆(室)建设情况、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科学馆(室)下阶段科普活动计划。调研组对各学校的科学馆(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据悉,目前全市先后拨300多万元建成了14家中小学科技馆(室)。对于校园科学馆(室)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调研组建议学校要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科普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校园科学馆(室)作用,带动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

在科普场馆建设方面,调研组考察了思维度科技馆,该馆作为我市具有一定规模的第一家民间科技场馆,调研组一行对科技馆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了解,观看了中小学生们在科技馆内参观学习的情况,并对场馆的建设和运营给予充分肯定。

在社区科普方面,调研组来到位于凤鸣社区的科普一条街进行了参观,并对科普一条街如何发挥公众科普知识宣传的阵地作用和日常维护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805151406.jpg微信图片_20200805151402.jpg微信图片_202008051519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