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市科协“全国科普日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走进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1-09-22 09:32: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落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9月17日下午,清远市科协、市文明办、清新区科协、清新区教育局联合到清新区STEM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清新区第五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暨创建文明城市”科普进校园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的内容极其丰富,包括了5个科普知识宣传活动、3个科普竞赛活动、34个科普体验活动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更好的让学生们了解《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垃圾分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并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校园活动中来。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新鹏应邀走进校园,与市科协、区科协、区第五小学学校等领导一同参观体验了各项活动,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紧接着,叶新鹏主任从亲身经历出发、生动地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图片与视频,教导新时代的学生们如何正确认识科学,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并使用科学,更加认真细致地去学科学,不断探索、勇攀科学的高峰。讲座之后,叶主任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

2.jpg

3.jpg

4.jpg

5.jpg

活动现场图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既树立了良好的科学观,又增长了许多的科学知识,大大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接下来,市科协将走进更多的学校,大力推动清远市青少年学生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科技梦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