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全国科普日,连南这些老师集中“充电”!

时间:2021-09-29 08:59: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连南县科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9月17日,连南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连南县“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在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开展,活动内容有互动触摸体验、投影幕动态演示植物形态和信息、VR微缩望远镜体验、热气球环幕装置体验穿梭漫游连南等,教师们通过科学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现代化科技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宇宙和石漠化治理等知识,充分感受科技魅力。

2.png

活动现场图

  通过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岩溶地貌形成、石漠化的危害、保护与治理等多方面的知识。

  随后,广东实验学校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科技创新主教练黄柏树给科技辅导员和县民族高级中学的部分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从选题到如何践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知识讲座,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3.png

活动现场图

  连南县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是连南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采取以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激发广大科普工作者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从而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的发展和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