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佛冈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21-10-08 17:20: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17-18日,2021年佛冈县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佛冈县振兴小学、佛冈县第二小学开展系列活动。

  9月17日上午,在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1001培训室开展了“科普讲座进企业”活动。该讲座邀请专业讲师面向入驻企业代表针对性授课,传授开设网商店铺运营、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等电子商务运营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入驻企业员工的实操技能和电商运营综合能力。入驻企业代表共65人参加了科普讲座。科普讲座结束后,入驻企业代表统一到一楼观看了科普挂图,并领取资料和进行科普咨询,科普宣传气氛十分浓厚,工作人员边发放科普小册子边回答提问和咨询。

图片1.png

  9月17-18日,县科协分别在佛冈县振兴小学和佛冈县第二小学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宣传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并向学生们认真讲解家庭教育、消防安全等科普知识。在校学生还通过观看科普挂图、阅读科普书籍和参加不同主题摊位的科普知识问答游戏,从而加深各类科普知识在学生们的认识,让学生们了解世界和探索世界。

图片2.png

  今后,佛冈县科学技术协会将通过多形式全覆盖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重点以“全国科普日”及“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科普进社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为载体,以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等形式组织开展“科普六进”(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寺院)活动,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