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播下太空种,共筑空天梦 ——清远市华侨中学参加粤琼空天科普交流活动太空种子种植校本课程推广

时间:2022-04-29 17:20: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主题为“航天点亮梦想”的粤琼空天科普交流活动暨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广州、海南文昌、深圳三地同步开展线上活动,清远市华侨中学应邀参加。广东省航空学会清远工作部负责人、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罗妙云老师,清远市华侨中学雷俊星校长以及该校“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全体成员,高二(1)班、高二(19)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8172302.jpg

  首先,活动组织方简单致辞。现场师生观看了《“问天史诗”航天日》主题短片。接着,在航天科普讲堂中,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王萍博士进行了主题为“遥感的起源与应用”的宣讲,而在后面的互动答疑环节里,市侨中学生代表积极向王萍博士提问。

3.jpg

  随后与会专家的航天科普课堂《“天问一号”身负重任探秘火星》《你了解卫星通信吗?》《神舟十三号成功返回,地面通信功不可没》令参会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在粤琼航空航天特色学校特色课程案例分享中,雷俊星校长对《太空种子种植》科普校本课程进行了介绍。市侨中积极践行“大航空”育人理念,努力培养航空航天、生物工程等后备人才。

  本次活动坚定了师生的航空航天目标,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航天科技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培养科学兴趣,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