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群英谱 | 李俊鹏: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

时间:2021-02-24 09:07: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他们用大爱铸就平安,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他们是清远公安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平安清远现推出清远公安2021群英谱系列事迹。

图片

图片

清远市公安局乐园派出所

三级警长 李俊鹏

李俊鹏是清远市公安局乐园派出所三级警长,虽年仅32岁,但从2012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已磨砺成为一柄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李俊鹏曾先后3次获得个人嘉奖,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图片

潜伏夜战

不畏艰险

2019年7月,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成立了一支专业伏击队,旨在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李俊鹏就是其中的一名队员。该专业队针对清新城区案发特点,以情报为主导,以晚上打伏击为主要手段,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们的夜间伏击工作是常态化的,不分节假日或刮风下雨,一般每次都会蹲守到凌晨两三点钟。”李俊鹏说,长期昼夜颠倒的工作状态,也是对他和队员们意志力的考验。

虽然伏击队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李俊鹏充分发挥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尖刀”作用。在“惊雷2021”专项打击工作中,李俊鹏带队打掉涉容留卖淫案件1宗,抓获各类违法人员50多人,刑事拘留2人;强制戒毒1人,社区戒毒1人,行政拘留10多人,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虽然李俊鹏在工作时是一个硬汉,但内心也有柔软的一面。他是一个“双警家庭”,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但由于工作关系,很少能够照顾到家庭。

“因为工作原因,今年春节我仍然将坚守在工作岗位,所以不能陪家人过个团圆年了!”李俊鹏告诉记者。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