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今天买车明天被抢,后天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04-19 09:18: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不好了,我被人抢劫了!”

2021年4月2日晚

事主骑车途经清远大道路段时

被人持刀抢劫了


48.png


案件经过

2021年4月2日23时许,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接事主报案称:其驾驶一辆女装摩托车途经清城区清远大道路段时,被两名男子持刀抢劫摩托车,该车车身白色、无牌,于2021年4月1日在清城区石角镇以3000元购买。

接报后,清城分局破“小案”专业队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排查,侦查人员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侦查人员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该两名作案人是近日网传视频清远清城各道路“飞车炸街”“肆意停车持砍刀拍照”参与者邓某轩、陈某智。


49.png


紧接着, 办案组立即着手研究嫌疑人的作息及外出时间,很快,侦查人员成功发现了嫌疑人落脚点。

2021年4月3日中午,抓捕时机成熟。破“小案”专业队组织人员前往清新区太和镇向群市场附近一单体楼,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轩。

经讯问,嫌疑人邓某轩如实供述他们驾驶一辆摩托车,手持砍刀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在法律的震慑下,他还向警方供述抢劫得来的摩托车已交由吴某杰贩卖给他人,并交代出吴某杰的落脚点。


50.png


随后办案组立即派人前往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杰,经讯问,嫌疑人吴某杰也如实供述出其帮助邓某轩贩卖抢劫得来的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邓某轩、吴某杰已被依法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
01
遭遇抢劫时,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

想尽办法让自己恢复理智,千万不可过于慌乱,大喊大叫,这样会激怒歹徒,让歹徒失去耐心而心生杀意。

02
不要过于害怕,要稳定情绪

抢劫者大多是为了钱财,可以主动将自己的钱财交出,尽量记住抢劫者的各种特征,以便更好的协助警察办案。

03
如若不幸遭到歹徒的袭击,也应按情况而进行自我保护

如若遇到手持匕首等刀具的歹徒,应与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寻找时机,转身逃走或用脚踢开刀具等,如若遭到对方从背后袭击,可用肘部或腿部猛击对方的头部、腹部等地方,最重要的是要以自己的安全为前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