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春风2022·法制进校园|春风化雨 为青春保驾护航

时间:2022-07-29 09:13:16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促进我市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7月27-28日

我市在清新区第三中学和清城区松岗中学

连续举办两场

“春风2022·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由清远市公安局主办,清远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雷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玉兰同志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政法部门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给予的关心支持,清远市教育系统将按照“政法教育系统春风2022”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开展法制教育和“万师进万家”活动等,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

  雷虎同志以“春风化雨·以心换心·源头防治”为主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政法机关、学校、老师应该做什么”分别进行了阐述,并通过事例分享、以点带面的形式,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实施违法犯罪的诱因和特点,勉励大家充分认识教育的意义,以心换心,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激发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实现教育的真正意义。

图片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滴血的花季》《未成年人法制小课堂》等微视频。校长和法制副校长分别通报了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宣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