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惯犯落网!大批赃物铺满一地...|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29 09:25:40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清远公安加大打击力度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破获多起关乎百姓利益的民生案件

战果成效明显

↓↓↓

抓获入室盗窃惯犯

  近期,东城辖区出现多宗手段相似且作案时间较为集中的入室盗窃案件。

  接报后,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城北片区侦查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初步判断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人员所为。

  为尽早将该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城北片区侦查队紧密联合东城派出所开展研判工作,加大排查力度,最终快速锁定一名入室盗窃惯犯彭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7月25日16时许,抓捕时机成熟,城北片区侦查队在某城中村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现场起获现金5000余元人民币、手机10余台、手表15块、笔记本电脑3台、吉他1把,各类首饰、香烟、名酒、茶叶等被盗财物一批。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彭某交代了其在清城、英德等地实施多宗入室盗窃案件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依法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掉盗窃犯罪团伙

  7月20日17时50分,佛冈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警务人员在青云西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与一名流动回收废品人员在路边交谈,导致交通堵塞。

  经了解,两名男子欲将电动车卖给回收人员,但回收人员了解到电动车是盗窃所得后坚持不肯回收。警务人员了解情况后,随即将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曾某、刘某对盗窃电动车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近期多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及涉案同伙。

  随后,城南派出所联合城东派出所、沿江派出所、侦审中心、巡警大队在县城范围内先后抓获吴某等5名涉案人员,1名涉案人员在其家属陪同下到城南派出所投案。

图片

  根据涉案人员提供的线索,在盗窃得手后,他们会将盗窃所得电动车、电动车电池拿到县城的三家废品回收店进行销赃。

  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将3名销赃嫌疑人黄某玲、黄某林、黄某战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审讯。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警方提醒

图片

1.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

2.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

3.楼内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确认身份。

4.广大车主尽量把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者比较容易看到、周围有监控的场所,必要时应当额外加装防盗锁。

5.一旦发生电动车或电池被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6.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商家,切勿购买、回收来路不明的车辆,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图片

为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清远公安将继续保持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坚持零容忍、快侦破、快挽损

不断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