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就在交警面前!一辆超员摩托车逆行而来,驾驶员竟还涉嫌…… | 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30 17:58:15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

清远公安在开展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时

一辆搭载着三名男子的二轮摩托车

在交警面前逆行而来

车上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

其中该二轮摩托车的驾驶员

竟还涉嫌酒后驾驶

图片

  7月27日凌晨,清新交警大队在清新区太和镇明霞大道开展设卡夜查执勤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迎面逆行而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乘坐在该车上的两名男子立刻下车。

  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该三名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该辆二轮摩托车的驾驶员身上还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

  经查,该车驾驶员许某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的检测结果为8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带许某到医院抽血检验,结果为78.8mg/100ml,达酒后驾驶标准。

  经了解,当天凌晨,许某去大排档和朋友们一起吃宵夜,期间和朋友们一边聊天一边喝酒。随后,许某驾驶该二轮摩托车去接其朋友一起来喝酒,不料途中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许某酒后驾驶、超员、逆向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图片

  许某接受教育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近日,驾驶员李某与同事在公司饮酒,饮酒后心存侥幸心理,驾驶小型轿车沿英德市浈阳路行驶至英州大道交汇处掉头时,与路边花基发生碰撞,造成花基损坏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办案民警将李某带往医院抽血检验,结果为161.8mg/100mL,达醉驾标准 。

  目前,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立案侦查。

图片


酒驾醉驾如何处罚?

图片

酒驾和醉驾的定义

酒驾: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属于酒驾。
醉驾: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即为醉驾。

酒驾和醉驾的处罚

初次酒驾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二次酒驾处拘留10日,吊销驾驶证,并处1000-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饮酒驾驶营运车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五年内禁考的行政处罚;
醉驾处吊销驾驶证,五年内禁考的行政处罚,并追究刑事责任;
醉驾营运车辆处吊销驾驶证,十年内禁考,终身禁止营运的行政处罚,并追究刑事责任;
酒驾、醉驾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的,吊销驾驶证,并终生禁考。

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

醉驾会被认定为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并处罚金。

酒驾造成一人以上重伤,负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被认定为交通肇事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