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2013年佛冈十件民生实事已完成7件

时间:2014-01-21 07:20:07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佛冈县委县政府联合发出督查通报,对2013年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在12月份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2013年十件民生实事中已全面完成任务的有7件,未完成的3件预计在2月底前全部完成。

  民政局牵头的民生实事最早完成

  截至2013年底,2013年十件民生实事已经全面完成的有7件。其中,佛冈县民政局牵头的“加大低保、五保救济力度,实现全县低保补差水平达到城镇每人每月250元,农村每人每月110元”2013年5月已全面完成,成为十件民生实事中完成最早的。据悉,佛冈城镇低保补差已提高到每人每月252元,农村每人每月112元。五保供养标准从2013年7月1日起不分集中供养和散居均提高到每人每月436元,达到当地上年度农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的标准。

  佛冈县教育局牵头的“按每人每年600元标准,对全县小学住宿生和初中住宿困难学生进行伙食补助”,2013年共发放小学住宿生和初中困难学生伙食补助金120.756万元,共有4025人次受惠。

  其他几件完成的为:佛冈县经信局牵头的“提升改造县城城东肉菜市场”;佛冈县科农局牵头的“推动农村公共服务下移,实现100%的社区居委会和90%的村委会建有公共服务站”;佛冈县住建局、县扶贫办牵头的“解决城乡困难家庭住房,安置127户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家庭、改造1015户农村低收入家庭住房”;佛冈县卫生局牵头的“分批培训基层卫生骨干,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佛冈县人社局牵头的“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人才交流和企业招聘会,转移农村劳动力4000人以上”。

  县文化广场建设预计2014年1月份完成

  佛冈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的“对全县2.9万亩基本农田进行高标准改造和建设”,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县六个项目区已全面动工建设,目前各项目区正在开挖沟渠、砌砖。造成未能如期完工是由于工程设计审批延迟、部分项目区种植果树多,施工难度大等原因影响施工进度。项目的责任部门表示将会督促各镇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证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预计在2014年2月底可以完成。

  佛冈县水务局牵头的“增设县城自来水优质水源供给管道,提升生产生活用水质量”项目,当前青苗补偿基本完成,施工单位已经开工,截至2013年底已完成1.5公里的管道施工,工程预计将会在2014年1月完成。

  由佛冈县住建局牵头的“建设县城文化广场,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增加群众健身休闲场所”,由于受到供电部门的高压线路及其设施未及时迁改以及小部分广场建设用地存在争议等问题而影响了进度。当前已基本完成树池、花池砌筑,以及广场地面砖铺装约7200m2,已完成的树木、花草种植2500m2,已完成的工程总进度为75%。相关部门表示将会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高压线路及其设施的迁改问题,以及解决小部分广场建设用地存在争议问题,预计在2014年1月份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