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佛冈2014十大民生实事已毕其九

时间:2015-02-03 03:50:4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佛冈县通报2014年12月份10件民生实事和30个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督查情况。民生实事中的“加大基层卫生院建设力度,建成一甲等级镇中心卫生院1间以上”和3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的“高岗新集镇”、“泰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慧盈地产酒店”因进展较慢,被给予亮“黄牌”警告。

  民生实事之一进展缓慢领“黄牌”

  在本次督查中,“加强城镇弱势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新增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5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5户”,“加大对农村学校投入,改善全县4所以上农村学校的学生住宿条件”和“完成基层金融服务,在全县每个行政村基本普及POS机”等3件民生实事,由于进展顺利获得插“红旗”表扬。而“加大基层卫生院建设力度,建成一甲等级镇中心卫生院1间以上”因进展较慢被亮“黄牌”警告。

  2015年1月,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缓慢甚至停滞

  在12月的督查中,30个重点建设项目里,其中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篁胜新城地产项目、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PET项目、吉多宝制罐有限公司、S354线四九至汤塘段路面改造工程、中毅鹤鸣洲度假村等6个建设进度较快的项目获得插“红旗”表扬。而无进展的有13个,整体进展情况仍然不理想,部分项目处于停滞状态或进展缓慢。而高岗新集镇、泰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慧盈地产酒店等3个推进不理想的项目被亮“黄牌”警告。

A201_A201_0024


2014年“红旗”、“黄牌”盘点:
南玻、篁胜新城分获5面“红旗”,高岗新集镇、慧盈酒店各领3张“黄牌”

  佛冈县重点建设项目2014全年共插“红旗”表扬40面,其中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篁胜新城地产项目分别获得5面,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PET项目、碧桂园项目、勤天地产酒店分别获得4面,吉多宝制罐有限公司、中毅鹤鸣洲温泉度假村分别获3面,S354线四九至汤塘段路面改造工程获得2面,顺意佳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龙山新城、国鑫龙泉半岛、原羊城饼干厂拆建项目、华龙新区、广州涉外经济学院、青松东路建设工程分别获得1面。

  2014全年亮“黄牌”警告19张,其中高岗新集镇、慧盈地产酒店分别3张,水头新集镇2张,恒益包装有限公司、顺意佳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泰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禾田温泉酒店、原羊城饼干厂拆建项目、龙凤新区、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盈盛金钱龟生态养殖园、广州涉外经济学院、青松东路建设工程、碧桂园清泉城污水管网接驳工程分别1张。

民生实事进展:10件民生实事6件已完成,3件完成年度计划

  至2014年12月底,10件民生实事已完成的有六件,包括“创建学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提高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加大肉菜市场改造力度,按照标准要求改造镇级肉菜市场1个以上”,“按不低于省市的平均标准,提高我县城乡低保补差、农村五保人均供养、孤儿基本生活最低供养和残疾人津贴、护理补贴水平”,“加大对农村学校投入,改善全县4所以上农村学校的学生住宿条件”,“完成基层金融服务,在全县每个行政村基本普及POS机”以及“推动公共服务下移,将网上办事大厅服务网络延伸到全县6个镇”。

  此外,已基本完成上级年度计划的也有三件,分别是“加强城镇弱势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新增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5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5户”,“建设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以及“力争完成国道106线佛冈县城以北段的路面改造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